七罐柚

ヽ(゚∀゚)ノ

 

【南忘今潇】一闪一闪小星星

两个小朋友之间的故事~

-

“许好愿望了吗?”

“嗯!”

拜托了。

小朋友双手合十,表情认真极了。

让我拥有一颗小星星吧。

-

小翟是家里唯一的孩子。

父母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出差,偌大的别墅里经常只有阿姨和小翟两个人的身影。

生日后的第二天,匆匆赶回来为他庆生的父母,天还未亮就匆匆离开了,餐桌上有阿姨做好的早餐,客厅已经被收拾干净,奶油、彩带、礼物盒,连垃圾桶里的薯片袋子也消失的一干二净,一切又恢复到了原样。

夜幕降临,这所远离市区的别墅安静地亮起灯光,成为万家遥远的灯火之一。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……”

小翟趴在阳台前,小声哼唱着最喜欢的歌。

小翟喜欢唱歌,就算只有自己一个人也会开心地唱上好久,比起同龄人,小翟已经会唱很多首歌了,但是他最喜欢的歌还是《小星星》。

世界上有很多很酷的事情,拥有一颗小星星和一家人一起去游乐园是小翟觉得最酷的两件事。

所以什么时候他的愿望才能实现呀?

小翟低头叹了口气,随后摇了摇头,插着腰一脸无可奈何。

“没办法啦,完成最酷的事情当然需要一些等待。”

于是他点点头,正准备和往常一样去到自己搭建的“城堡”里继续看书。

城堡是用软垫和积木搭起来的,空间不大,只有小孩子的身形可以进去,周围用小汽车、看完还没看的故事书、熊玩偶、五子棋、还有许许多多的玩具堆起一道围墙。

一个人的时候,小翟经常会在里面看书玩游戏,每一天他都会认真打扫,作出严肃的表情检查城堡是否有损坏的地方。

因为城堡的存在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,那就是为小星星的到来做准备。

“今天的巡查结束!报告,没有问题!”

小翟朝熊玩偶敬了个礼,动作十分娴熟。

“那今天……”

“滴滴。”

窗外传来的汽车声打断了小翟,随着喇叭声落下,车子破开风前进的声音随之传来,最后消失在窗外。

小翟趴回窗台,好奇地看向停在隔壁无人住的别墅门前。

驾驶座和副驾驶先后下来了两个大人,一个叔叔一个阿姨,小区里的灯很亮,即使房间在三楼小翟也能一清二楚地看到楼下的情况。

一辆巨大的卡车跟在后面,车体上印着搬家公司的字样。

隔壁的灯一一亮起,大人们搬着或大或小家具进进出出,一直持续了很久。

小翟打了个哈切,正准备先去睡觉,明天再去和新邻居好好打招呼,下一秒却看到了什么,睡意冲走了一大半。

黑色的轿车,车门突然从里被打开,一个穿着粉色小西服的小孩子揉着眼睛坐在后驾驶窗边,正在打电话的阿姨见状立马结束了对话,走到自己孩子面前蹲下。

小孩子两只手臂挂上阿姨的后颈,随后被一把抱起,全然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。

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小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该睡觉了。

那天晚上小翟做了个梦,梦见自己抱着一个巨大的汤圆,汤圆又暖又糯,而且还会唱歌。

嗯?唱歌?会唱歌的汤圆?

小翟惊醒了。

第二天,小翟刚吃好早餐正准备去隔壁打招呼,家里的门铃便响了起来。

打开门,小翟第一眼就看到昨晚上那个小小的身影躲在大人身后,悄悄地看着他。

真的是汤圆啊。

小翟看着对方软乎乎的小脸想着。

见家里大人不在,邻居说明来意后没有多打扰,随后轻轻揉了揉一直藏在自己身后的圆圆小脑袋。

“这是我的儿子小南,有些认生,如果可以的话,平时你能多带他玩玩吗?因为我们平时可能会很忙。”

“当然!交给我可爱且魅力四射的小翟,我一定会照顾好南南的!”

小翟保证道,随后向对方身后的小汤圆伸出手,表情十分认真,仿佛在询问着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。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?”

小汤圆眨了眨眼睛,几秒后,紧抓着自己妈妈衣服的手慢慢松开。

“嗯?”

小翟感觉手中被塞进什么东西,一看原来是被彩色纸包裹住的糖果。

“小翟哥哥。”小南收回手小声地喊到,脸上粉扑扑,嘴角抿起一道小小的月亮,似乎有些害羞。

“这是南南最喜欢的糖,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妈妈,我的生日愿望好像实现了。

小翟看着面前的人,晕乎乎地想着。

真的有小星星来到他身边了。






“欢迎来到我的城堡!”

房间里,小翟张开双手,展示着自己许久以来的成果。

“咳咳。”

小翟右手握拳假装咳嗽了两声。

“怎么样?”语气有些紧张。

“小翟哥哥……”

小南看着面前的城堡,露出崇拜的表情,眼底亮晶晶。

“你好厉害!”

“没什么啦。”小翟扬了扬头,嘿嘿笑着,然后轻轻握住小朋友的手问道:“我可以邀请你去我的城堡吗?”

城堡里,两个小朋友并肩趴着,分享着彼此的小秘密。

“南南也觉得能和爸爸妈妈去游乐园超级酷!”

“是吧是吧。”

小翟点点头表示赞同。

“还有,南南想变成一颗小星星。”

小南挪了挪身子,手指指向摆在面前书本里的图片。

那是一张星空图,大大小小的星星被引到纸张上,触手可及。

“爸爸妈妈晚上很晚回家的时候也不用害怕,因为南南会一直陪着他们!这时候只需要抬头,将将~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亮着哦,爸爸妈妈一眼就可以看到我了。”

小南双手托住自己的脸蛋,歪着头把自己的愿望告诉身边的人。

“南南一定会实现愿望的!”

小翟肯定地回答道。

因为你已经是我的小星星了呀。

他的星星不仅闪闪发光,而且超级无敌巨无霸可爱。

“南南会唱小星星吗?”

“当然!那可是南南最喜欢的歌。”

“我也是!”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~”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~”

两个稚嫩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于小小而又温暖的城堡里,唱着一首此刻只属于两人的歌曲。

接下来父母不在家的时间里,小南经常抱着零食踩着小皮鞋啪嗒啪嗒地过来找小翟,两个小朋友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,或是给对方讲一些自己看到听到的小故事。

今天,小翟和小南一起进行五子棋大战。

“两把都输了吧,小傻瓜~”

小翟眯眼笑着说道,伸手想要捏一捏小汤圆,结果被躲开了。

“南南不是小傻瓜!”

小南气呼呼地说道,吸了吸鼻子,眼眶始变得红通通。

“南、南南不哭!哥哥错了好不好?”

见到弟弟哭,小翟顿时慌了,他连忙爬起来走到小南旁边,想要连忙帮小朋友擦去泪水,突然想到妈妈说的话,伸出的手方向一转,紧紧抱住了面前掉泪的小汤圆。

妈妈说抱抱可以让人开心,他想让南南开心,不想让他难过。

“南南不哭了好不好?哥哥错啦,我们南南是最棒的。”

小翟轻声说着,右手轻轻拍着怀里人小小的后背。

“嗝,嗯!南南,嗝,不哭了。”

小南回抱住自己的小哥哥,刚刚在楼下喝了阿姨冲的一杯甜甜牛奶,现在忍不住打了两个奶嗝。

两人嘿嘿笑了起来。

晚上悄悄到来,小南除了零食,其实还带来了自己的熊熊睡衣。

“小翟哥哥!!!有大飞蛾子!!”

穿着毛绒绒睡衣的小南抱着头努力跑向正在整理城堡的小翟,下一秒噗通撞进了对方怀里。

“噗。”

到底也还是个小孩,突然被这么一撞小翟感觉晚上不能偷偷再瞒着阿姨带南南吃薯片了。

“南南不怕!”

“我从这保卫着你!”

小翟说完,立马把受到惊吓的弟弟快速送进城堡里,随后拿了块毛毯结结实实地抱住自己,挡在城堡门前,用手中的妈妈忘记拿走的杂志在空中挥舞着。

“南南由我来守护!”

我的小星星就由我来守护。

夜晚,小翟看着已经乎乎入睡的小南,悄悄许下一个承诺。

而且他要偷偷地告诉玩偶熊,辛苦你长期以来守护着城堡,以后也要拜托你啦。

因为城堡里有一颗他十分宝贵的小星星。

所以让我们一起好好守护他吧。

小翟如此想着,拉着小南的手,低头抵上对方额头,闭眼进入了梦乡。

一个满天繁星闪烁的梦乡。

END·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110 12
评论(12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罐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